早上5點會有morning call
但是我一直做惡夢
夢到的都是早上來不及搭車
結果浪費了600元..
惡夢驚醒,早上4點多就起床
這時,Milky也睜大眼睛看著我
原來,他也是睡不好..
5:30集合
這時的氣溫是0.3度
我們的車子已經結冰
但是很可惜水氣不夠,不然會下雪的

有圖有真相..請看白色圈圈處:0.3度喔..

一路上,司機一直在解說..
等開到玉山塔塔加時,太陽已經準備升起了

升起前                                                       升起後
對面就是玉山主峰,上面白白的雪

看完日出後
一路開下山,沿途經過不少景點


夫妻樹

回到飯店後,先去吃早餐
之後飯店九點半又派車載旅客到遊樂區裡的沼平車站
讓旅客自行走森林步道

看左邊看右邊,就是不看前面..

步道約走了一個半小時
之後就走到了神木車站
我們真的很想搭小火車
於是,我提起勇氣問站長,狗狗能不能坐車
站長:狗狗多大?
我:小的啦
站長:(看了一下)很大耶,好啦~不過你們要抱著他喔,而且要做邊邊的座位
我:好好~沒問題

然後,等車的時候
站長一直來逗Milky
根本就是想跟他玩...幹嘛一副很嫌惡他的樣子...



坐上火車之後,車上有一位列車長
這時我們好像做壞事要被抓到一樣的感覺
怕列車長把我們趕下去
結果,列車長看了看Milky
摸摸他的頭之後,就回到他的位子不理我們了
哈~好開心
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車程(不過車票一個人50元)
但是可以帶Milky坐火車的心情真的是很棒...

接下來就要下山前往奮起湖了
但是開車開到一半時
路旁有原住民在招手要坐便車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載他們一程

他們下車的地方是他們的賣茶的店
便招呼我們下車喝杯茶
又請我們穿原住民的衣服

之後又一直說鹿茸泡米酒可以調整女孩子的身體等等的
一直慫恿Milky拔買鹿茸給我調身體
不過...說實在...沒啥興趣
所以,就趕緊離開了...
p.s.離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種也算是一種推銷的方式嗎?
在路上隨機找觀光客搭便車,然後帶到自己店裡,藉機推銷?
或許有可能...

到了奮起湖之後
我們並沒有買鐵路便當
因為聽了很多人說不好吃...
所以就逛逛老街跟火車站


好多人在買便當..但是看到最便宜的一個要100元,就打消念頭了

下山之後
前往Yuki麻也有去的綠盈牧場
門票一個人50元(可折抵消費,但有限制)
人很多,一堆小朋友
不方便將Milky放開跑
所以隨便晃晃就走了..(當然還是有買鮮奶冰淇淋)

在回新竹的路上
特地跑去民雄買民雄肉包(1個15元,裡面有包竹筍)
之後又去中正大學附近的羊肉店吃晚餐
店名:松山土窯羊肉
是一家農莊改建的餐廳
很特別

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玩得很充實
本來還想去梅山
但是時間不夠,所以做罷
建議去阿里山的話最好排個三天兩夜
時間較充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