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楓葉篇了
我是12月1日去京都看楓葉的
不過看楓葉前~先來看看新幹線長怎樣
日本的新幹線依據不同的地區路線各有各的名字
像我這次是坐東京到大阪
這條線就叫做山陽新幹線
這條線裡有三種等級的新幹線
最快速的叫做NOZOMI號-時速最快好像將近300公里/時
第二等級是HIKARI號,第三等級是KODAMA號
這分類有點像台灣的自強、莒光跟復興號
最快的是停大站,小站不停,最後等級的是幾乎每一站都停
但是車廂不會變
比如:KODAMA號到了終點站東京後,要繼續回頭前往大阪時,它的牌子會變成HIKARI號...但是車子不會變...

兩個在親親的車頭...
這是同一條線,不是分開的兩條線,也不是撞在一起的喔,而是連在一起的
(好像是走東北地區的線)
不曉得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這是我要搭的車子..
反正不論哪一個列車都是乾乾淨淨,亮亮的

到了大阪後,稍微休息個一天
隔一天才去京都賞楓
到了京都車站後馬上就去轉前往嵐山的電車
到了嵐山後,並沒有馬上搭小火車
我們先到觀光地區晃晃並吃午餐
在觀光地區有一個美空雲雀的紀念館
但是經營不善
在11月30日就正式休館了...

人爆多的渡月橋

渡月橋旁的河

午餐-京都名產:湯豆腐套餐
(備註:貴貴貴)

都是豆腐
還蠻好吃的...雖然台灣的豆腐也不遜色
不過配上日式庭園的景色
這京都豆腐真的加分了不少

餐廳的中庭...(價格貴就是貴在這個中庭)


看到很多日本人貼近楓葉照相
我也來試試看..結果,還蠻漂亮的



竹林小徑
(12月初到中旬,晚上還會放燈光)


小火車

狸貓
這小火車上有一位有趣的列車掌
看到台灣的旅行團會很開心
還會唱雨夜花給他們聽

在這裡坐小火車坐到龜岡站
並轉坐JR電車回到京都站
在京都站坐公車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的楓葉真的很漂亮
但是可惜相機沒電了
不然真的會多照幾張給大家欣賞

這次的日本行多虧了飛羊麻提供我京都嵐山的資訊以及Butter麻提供的東京寵物店資訊
很謝謝你們!^^

並附上幾張忘記在那裡照的楓葉給大家欣賞
一樣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